创东方肖水龙:热潮过后 创投市场渐趋理性【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研究院特约顾问>>肖水龙>>投资观点

创东方肖水龙:热潮过后 创投市场渐趋理性【2】

来源:《证券时报》

今年以来,中国创投市场延续了去年蓬勃发展的趋势,也出现了一些过度投机的现象,为业界所关注。肖水龙表示,项目退出多元化将是创投市场的另一特征,创投机构IPO(首次公开发行)退出和并购退出并举。
2013年02月01日17:42        手机看新闻

  肖水龙表示,项目退出多元化将是创投市场的另一特征,创投机构IPO(首次公开发行)退出和并购退出并举。他预计,未来每年将会有400家左右的企业通过并购市场退出,这将占创投机构所投项目的10%到20%。

  “创投机构将回归理性,投资项目估值将会回到正常水平。”肖水龙说,近来创投市场项目的估值虽然仍比较高,但总体在下调,两年内申报上市材料的PE估值回归到10倍到12倍之间。

  肖水龙指出,未来LP队伍还将进一步发展。由于国内高净值个人的数量和持有财富额不断攀升,股权投资成为越来越多个人投资者资产配置中添置的重点,而且LP队伍将从高端客户往外延伸,LP数量将会更多。在经过市场洗礼后,这些LP将会更为成熟、更为理性,创投市场也会因此变得更为健康。

(责任编辑:达昱岐、贺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