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全球农业基金新年业绩排名靠前--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理财

广发全球农业基金新年业绩排名靠前

2013年02月06日17:53    来源:千龙网    手机看新闻

  来自银河证券的数据显示,截止1月30日,广发全球农业指数基金在短短一个月内已收获了6.91%的投资业绩,根据银河证券的基金分类规则,该基金名列“QDII指数股票型基金”的第二名,继去年录得近10%的投资收益后,该基金继续保持出色的业绩。

  作为一只从“饭碗”中找机会的基金产品,广发全球农业基金自上市伊始就吸引了不少关注的目光,该基金以标普全球农业指数为跟踪目标,样本股由全球农业产业链上下游的24家最具代表性的龙头公司组成,覆盖了从上游原料到农产品加工贸易、品牌食品销售等产业链的各环节。由于广发全球农业基金所投资的领域事关最基础的民生,其需求只增不减,从中长期来看,基民无疑捧上了一只“金饭碗”。

  基金经理邱伟表示,产品业绩的良好表现主要是受益于全球农产品价格的大幅上涨,但业绩涨幅并没有让他满意,这主要是由于占权重较大的化肥板块表现滞后的原因。但今年伊始,这一情况已经大为改观,化肥行业呈现量价齐升的态势,加之天气等综合因素的影响,全球农产品价格也在继续攀升,这无疑为广发全球农业基金提供了升值的空间。

  对于2013年的投资方向,邱伟表示“今年特别看好的还是化肥、种子以及机械、农药”,原因在于一是由于农产品价格上涨,农民对于各个生产资料的涨价可接受的程度变大;二是因为农民看到了价格上涨会尽可能扩大种植面积,所以对生产资料的需求也会增加,而“这些对于标普全球农业指数都是利好”。

(责任编辑:财经实习、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