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财经]林耘:三因素将促使粮食生产"十连增"--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我财经]林耘:三因素将促使粮食生产"十连增"

2013年02月10日13: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经济网2月10日讯(记者 王沥慷)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认为,我国粮食生产“十连增”的可能性非常大。他分析指出:第一,中央政府对农业问题非常重视,各种政策有增无减,给农业生产创造了一个比较好的条件;第二,近年来农业科技进步也比较突出;第三,政府的补贴调动了农民的生产积极性。所以今年实现“十连增”的可能性非常大。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俗话说“民以食为天”。一个国家的粮食生产不仅关系到一个民族的发展,甚至影响着整个国家的命运。2012年十大关注新闻榜单上的第八个就是和粮食相关。

【播报】11月30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2年粮食产量数据公告,数据显示,2012年全国粮食总产量比2011年增长了3.2%,实现“九连增”。有分析认为,虽然我国粮食产量“连增”在民众眼中已经成为常态,但2012年的成绩是在资源约束日益趋紧、国内外形势复杂多变、灾害多发重发等背景下取得的,因此更显得难能可贵。

【问题1】您觉得今年我国粮食生产能取得“十连增”吗?

【问题2】可以说,我国粮食生产的9连增让百姓吃饱了,可是怎么才能让百姓吃的好、吃的健康又成为了当前的一个问题,因为我们看到食品安全的问题已经越来越突出。

【问题3】除此之外,此前媒体曾大篇幅报道了不少“嘴上腐败”,对于这个问题,您又是怎么看的?特别现在是春节假期,饭店里少不了宴请,“舌尖上的浪费”该怎么被制止?除了道德约束,还有什么办法吗?

(来源:中国经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