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聚会饮酒 找代驾要注意公司资质--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春节聚会饮酒 找代驾要注意公司资质

胡靖国

2013年02月12日08:5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春节期间聚会时,免不了要喝酒。酒后不能开车,不少人想到了找代驾。可如何找代驾?如果代驾过程中发生意外,又该如何处理?

  由于代驾属于一种新型的行业,目前各地还没有具体的规定。一些酒店刚开始时设有代驾司机,后来怕担责任,又取消了这一服务。如果客人需要的话,他们可以提供代驾公司的电话,由客人自己联系。代驾公司通常会和客户签一份代驾协议。一般客人对代驾的收费情况还可以接受,就是担心一旦出现事故无法处理。

  记者看到,代驾协议是司机在见到客人时需要和客户签订的,一式两份。上面会准确登记客户的基本信息资料,以及如果发生意外交通事故后责任的承担方法。如果客户对车内财产担心,也可以事先进行商量,具体可以按协议来实施。

  据太原市玖佳司机汽车代驾服务公司负责人介绍,他们公司的代驾司机年龄限制在30岁至45岁之间,驾龄一般在8年以上,必须有太原市户口,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能做到责任到人。

  山西锋卫律师事务所律师李阳说,目前法律上对代驾行业还没有具体的规定,如果客户和代驾公司商量约定好具体事情,那么这份协议就有效。但是,市民在找代驾司机时,最好是找在工商部门注册过的、有合法资质的正规公司,这样比较放心。

(责任编辑:彭亮、刘阳)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