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峰出游过节旅游两不误 经济实惠行程质量高--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错峰出游过节旅游两不误 经济实惠行程质量高

2013年02月12日14:29    来源:今晚报    手机看新闻

  今天是大年初三,错峰出游从今天开始迎来了高峰,市民选择初三之后出发,既避开了传统旅游的拥堵,又兼顾了传统节日的家庭团聚。

  “我们一家初三就出发去泰国避寒啦!”正在准备行李的小彦对记者说。她告诉记者,有了2010年第一次春节出游后,她便发现错峰游不但花销更加经济实惠,还避开了假期旅游的高峰,行程的质量也相对较高。因此,之后每年的春节都会安排一次出行。“我们一般都是初三或者初四才出发,这样一来,除夕晚上包饺子、初一拜大年、初二姑爷节一个都不耽误!”提起春节出行日期的选择,小彦颇有经验。对此,不少精明的消费者也都表示,春节期间出游大年初三可是“黄金分割线”。走得早了会影响传统节日的家庭团聚,走得晚了假期怕不够用。

  目的地方面,海南、云南等国内温暖的休闲线路比较受欢迎。国际线路方面,到马尔代夫、普吉岛、塞班、巴厘岛、长滩岛等温暖的海岛去避寒仍旧是人们春节出游的首选。

(来源:今晚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