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将重点打造100个旅游景区--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贵州将重点打造100个旅游景区

2013年02月13日16:4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贵阳2月13日电(记者李惊亚)未来5年,贵州将重点打造100个旅游景区,让游客充分领略多彩贵州和神秘夜郎的独特魅力。

  记者从贵州省政府了解到,到2017年,贵州将100个旅游景区打造成为产业特色突出、示范效应明显、基础设施完备、配套服务齐全、综合效益显著的精品旅游景区,推荐15个以上景区申报国家5A级旅游景区,推荐85个以上景区申报国家4A级旅游景区。通过100个旅游景区示范带动,全年接待旅游总人数确保达到3.6亿人次以上,旅游总收入实现4500亿元。

  据了解,这100个旅游景区是贵州从各地185个景区中遴选出的,景区范围6391平方公里,5年建设项目面积12130万平方米,按建设内容和项目性质分为重点提升类、重点旅游文化综合体类、重点特色旅游村镇类和重点主题旅游文化类。

  据悉,这100个旅游景区包括中国长征文化旅游区、茅台国酒文化旅游区、贵州高原千岛湖休闲度假园区、“24道拐”旅游景区等。2013年,贵州将旅游招商引资签约资金1000亿元以上,景区固定资产投资实现200亿元以上。

(来源:新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