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坚决反对美国务院制裁4中企和1名中国公民--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商务部坚决反对美国务院制裁4中企和1名中国公民

2013年02月16日07:4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16日电 (记者李海霞)日前,美国国务院以违反美国内有关防扩散法律和行政令为由,宣布对4家中国企业和1名中国公民实施制裁。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就此发表谈话表示,美国国务院不负责任地对中国企业和个人实施制裁,且不提供任何证据,这种肆意的单边主义作法已多次发生。美方的行径损害中国企业利益,扰乱正常的国际贸易秩序,不利于双边经贸关系发展,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同时,沈丹阳说,中方一贯主张,各国在处理国际经贸问题时,应基于准确的事实,按国际规则行事。我们要求美方纠正错误作法,为中美经贸关系的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据了解,被列入制裁名单的包括保利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中国企业法人和个人。根据美国当局的说法,这些企业的行为涉及“制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巡航或弹道导弹”。

针对这一情况,中国有关公司发表声明表示强烈抗议和坚决反对,称公司严格遵守中国法律以及中国加入的相关国际法规、条约,依法经营,从未帮助过任何国家或地区发展违禁武器,也没有向任何受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制裁的国家或地区出口或承诺出口违规产品和技术,要求美国尊重事实,立即取消制裁。

(责任编辑:李海霞、刘阳)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