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名旅客被迫在大巴上过夜 香港旅游专员致歉--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20多名旅客被迫在大巴上过夜 香港旅游专员致歉

2013年02月16日07:5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香港特区政府署理旅游事务专员罗淑佩15日就来港内地旅行团接连出现住宿安排失误,向受影响的旅客致歉。

  一个由深圳来港的内地旅行团,因为负责接待的香港旅行社——世通假期未能安排酒店住宿,30多名团友中的20多人12日晚被迫在旅游大巴上过夜。团友13日下午接受旅行社安排,入住香港一间酒店。此外,世通假期承认另有2个未获安排住宿的内地团和他们有关,最终该两个旅行团被安排返回深圳住宿。

  罗淑佩15日在电台节目中表示,世通假期接连出事,是不可接受的,类似事情绝对不能再发生,希望香港旅游业议会收紧2010年底推行的加强规管入境内地团的10项措施。

  此外,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黎栋国当日表示,特区政府正检讨个人游政策,会考虑香港的承受能力等因素。黎栋国表示,在考虑香港的承受能力时,除了观察景点是否挤拥,也要考虑交通、住宿和出入境轮候时间等因素。他认为,农历新年期间,虽然内地游客增加,但各区秩序井然,没有发生不愉快事件,印证香港有足够能力和准备接待旅客。

  另据新华社电 今年新春期间,内地游客一如往年,大批涌入香港旅游、购物。香港旅游业议会主席胡兆英预计,新春期间访港内地游客人数有逾双位数同比增长。据悉,自2003年内地开放“个人游”,内地旅客提振了香港经济,并支撑香港的内需和就业。不过,过去几年,内地游客的大幅增长,也令香港的承受能力备受考验。有香港旅游业者呼吁,当局应该增加配套设施和开发新景点。据新华社电

(来源:广州日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