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客流返程高峰将持续到正月二十--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铁路客流返程高峰将持续到正月二十

2013年02月16日08:02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春节·返京高峰

  铁路 返程高峰将持续到正月二十

  晨报讯(记者 陈琳)随着春运假期的结束,昨天全国铁路迎来了今年春运以来的最大客流,一天之内发送旅客741万人次。同样,北京铁路返京客流也大幅上涨,当天通过火车到京旅客接近37万人次。

  正月初五铁路返程客流已经启动,但昨天客流增幅很大,北京站到达旅客超过12万人,比平日里增加一倍;北京西站到达旅客15万人,相比平时也增加了50%。北京南站到达旅客10万人,昨天更是出现了长、短途返程客流同时激增的现象,京津城际客流出现上、下车双向客流高峰。

  记者昨天在北京南站看到,出站口的验票闸机已全部开放使用,到处是穿着制服的工作人员和“红马甲”志愿者。由于高铁拉近了旅客的出行距离,昨天北京南站进站口安检仪前也排起了长队,候车大厅内出发旅客也基本满员。记者采访了解到,相当一部分旅客是大年初二、初三乘高铁来京的游客,昨天乘高铁回家准备上班。

  昨天的返京旅客大部分是探亲流和上班族,根据实际售票情况分析,第二波返京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正月初十以后,高校学生集中返校,同时北京站、北京西站还将迎来一股中转车的学生客流。第三波返程高峰为农民工流,预计将出现在正月十五以后。

  据悉,今天通过互联网、电话可以订购节后3月7日(正月二十六)的车票。电话订票成功后,可凭乘车人的身份证原件或复印件取票。

  机场 昨日迎客24万 停车楼爆满

  晨报讯(记者 吴婷婷)昨天,首都机场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全天运送旅客24万人左右,较大年初五增长近一成。春运以来,首都机场已保障航班3.14万架次,运送旅客450万人次。

  随着返程高峰的到来,机场相关负责人提醒前往北京市区的旅客,除了方便、快捷的机场快轨,旅客也可以选择乘坐机场巴士。目前首都机场前往市区方向的巴士已有11条线路,覆盖69个站点。此外,首都机场在航站楼内增设了火车票代售点,旅客可以在此处购买或打印车票,经由机场快轨或机场巴士前往火车站乘车。由于近期各机场停车楼场爆满,首都机场新增1200个车位,同时在航站楼附近划分3个临时停车场,提供了近1000个临时车位。

(来源:北京晨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