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电影票房破6亿 《西游》单日票房创影史纪录--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春节电影票房破6亿 《西游》单日票房创影史纪录

2013年02月16日09:06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西游降魔篇》剧照

《爱情不NG》剧照

▲《101次求婚》剧照

《越来越好之村晚》剧照

  今年春节档内地电影市场格外火爆,从大年初一到初五,连续五天全国每天电影票房均突破一亿元。据业内人士估计,从大年初一到初六,春节六天假期全国总票房突破六亿元,大幅度超过去年同期四亿元的票房成绩。其中,周星驰导演新片《西游降魔篇》成最大赢家,该片上映五天票房达4.1亿元,创国产片最快吸金速度纪录。

  周星驰执导,文章、舒淇、黄渤和罗志祥主演的魔幻喜剧巨制《西游降魔篇》于大年初一上映。该片首日票房达7684万元,加上此前的点映场共为7885万元,超过《画皮2》7000万元的国产片首日票房纪录。在首日创纪录之后,该片两日累计1.51亿元、三天票房突破2.2亿元,接连刷新华语电影票房纪录。更为疯狂的是,在2月14日情人节这一天,该片单日票房达到1.22亿元,打破之前进口大片《变形金刚3》单日1.14亿元的票房纪录。首映五天,《西游降魔篇》吸金速度之快,远超过之前贺岁档上映的《泰囧》、《十二生肖》等热门影片。拖家携口呼朋唤友去影院看《西游降魔篇》,成为很多观众和影迷的新春拜年时尚之举,电影院也成为春节最热闹的地方之一。

  《西游降魔篇》是继2008年《长江七号》之后,周星驰阔别大银幕五年之后导演的作品。尽管他本人没有出演,但凭借周星驰品牌和“西游”题材本身的影响力,影片上映以来炙手可热。周星驰之前两部在内地上映的电影《功夫》票房达1.6亿元、《长江七号》票房达1.9亿元,《西游降魔篇》已经轻易创造其个人内地票房新高。该片还是周星驰的首部3D电影,内地观众还能看到IMAX 3D版本。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底上映的《十二生肖》也借助IMAX 3D版本的优势,最终票房突破8亿元,从目前趋势来看,《西游降魔篇》有望复制这样的佳绩。

  整个春节档喜剧片和爱情片扎堆争夺票房。跟去年春节档不同,今年情人节恰好是大年初五,《爱情不NG》、《101次求婚》、《在一起》等三部爱情片也在大年初一和初三陆续上映。主打合家欢的喜剧片《越来越好之村晚》也于大年初一上映。但因《西游降魔篇》一片独大,其它影片的票房表现不算出色。全明星阵容的《越来越好之村晚》上映五天,累计2250万元。爱情片《在一起》累计票房仅为1800万元。朱时茂导演的《爱情不NG》五日票房累计才500万元。林志玲、黄渤主演的《101次求婚》凭借情人节的题材优势,上映三天票房累计达到7000万元。

  在进口片方面,今年春节档上映影片数量偏少,没有像去年春节《碟中谍4》那样的进口大片。已经登陆内地院线的《007:大破天幕杀机》延续到春节期间,但已是强弩之末,目前总票房也超过3.7亿元。春节前一周上映并取得不错口碑和票房成绩的《云图》,在春节长假没有实现票房爆发,目前该片票房累计突破1.5亿元。值得一提的是,汤姆·克鲁斯主演的动作大片《侠探杰克》今天公映,有望撑起进口片市场。(记者 周南焱)

(来源:北京日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