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居民消费价格1月份同比上涨3.1%--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北京居民消费价格1月份同比上涨3.1%

杜燕

2013年02月17日2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今年1月份,北京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3.1%,环比上涨0.6%,肉禽蛋价格的上涨是主要推手。

  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八大类中“七升一降”。其中,食品价格同比上涨3.3%,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约0.93个百分点,成了主要上涨因素。

  北京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于秀琴表示,在食品类中,蛋价格上涨7.6%,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04个百分点;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上涨5.5%,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26个百分点;粮食价格上涨3.1%,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04个百分点;水产品价格上涨1.5%,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02个百分点。

  另外,鲜果价格下降8.4%,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下降约0.21个百分点,鲜菜价格下降1.9%,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下降约0.04个百分点。

  她称,虽然1月份肉禽及其制品价格总体上涨,不过猪肉价格下降1.4%,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下降约0.03个百分点。

  于秀琴表示,在1月份3.1%的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涨幅中,上年价格上涨的翘尾因素影响2.5个百分点,新涨价因素影响0.6个百分点。(完)

(责任编辑:薛白、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