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最快下周上调 上海93号汽油可能"破八"--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油价最快下周上调 上海93号汽油可能"破八"

叶薇

2013年02月17日20:09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新春假期刚过,油价上涨预期增强。多家机构预测,目前三地(迪拜、布伦特、辛塔)原油变化率破4,新一轮成品油价格上调窗口打开,新年“第一涨”可能下周出现,也有分析认为会推迟至元宵节后调价。

  根据规定,当国际市场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时,可相应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截至2月15日,三地原油连续22日移动加权均价每桶超过110美元,三地变化率正向超过4%。目前,北京地区普遍使用的92号汽油最高零售价格为每升7.81元,上海、广州93号汽油价格分别为每升7.75元和7.85元。据机构测算,此次价格上调的幅度约在350元-400元/吨,折合93号汽油0.27元-0.31元/升。这意味着北京上海广州地区93号(北京92号)汽油将再次破八,国内绝大多数地区的97号汽油将步入“8元时代”。

  尽管成品油调价窗口已开启,但时值春节假期和周末,分析人士认为上调时间可能延迟。记者注意到,最近两年成品油价格上调均在元宵节后。不过,去年年内多次调价均在满足调价条件后立即执行,所以,此次调价最快会在下周二出现。

(责任编辑:薛白、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