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地原油变化率突破上调红线 上调窗口已开启--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三地原油变化率突破上调红线 上调窗口已开启

2013年02月18日08:24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春节期间,国际油价一路走高,国内成品油调价参照的三地原油变化率已突破4%的油价上调红线。专家表示,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已经开启。

在地炼企业集中的山东省东营市,春节刚过,很多企业就争先恐后挂出了涨价的牌子,一吨已经涨了300块钱左右。

卓创资讯分析师胡慧春分析,国际油价持续震荡上扬,使得三地原油变化率突破4%的油价上调红线,成品油调价窗口开启的条件都已具备。

胡慧春:截至2月15日,布伦特、迪拜、辛塔三地原油变化率为4.29%。因为上次调价是在2012年11月16日调整的,这样算的话22个工作日是在去年12月14日已经满足了,现在这个三地变化率已经达到了正的4%,可以说现在发改委的上调窗口已经正式打开了。

预计本次上调幅度会在每吨350元—400元,折合成升价为93号汽油每升上调0.27元—0.31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3元—0.34元。不过,胡慧春给消费者做了提醒。

胡慧春:元宵佳节将至,不排除延迟调价的可能;但如果调价时间向后拖延,预计三地变化率会继续攀升,调价的幅度也会因此加大。记者张棉棉

(责任编辑:聂丛笑、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