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偏好调研:中国员工要房补不要休假--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福利偏好调研:中国员工要房补不要休假

李琼

2013年02月18日08:3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近日,人力资源咨询公司美世(Mercer)发布了一份关于员工福利偏好的调研报告。结果显示,发达国家的员工注重享受,最喜欢的福利是带薪假期,而中国员工则仅有6%的受访者选择了“一周带薪假期”作为福利偏好。

  中国员工格外看重住房补贴,一方面希望公司可以提高住房公积金的缴纳比例,另一方面员工也表示愿意自己支付一部分。当被问到“最愿意支付的三项自费福利项目是什么”时,中国受访者的回答是“补充养老计划”、“补充住房公积金”和“补充储蓄计划”。

  与此对应的是,关于养老,高达81%的中国受访者表示“非常担忧养老问题”,这个比例是所有受调查国家中最高的一个。同时,中国员工“储蓄率低于整体薪酬10%”的比例仅为45%,为10个国家和地区中最低。 (李琼)

(责任编辑:郝帅、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