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业协会会员机构近300家 会员结构扩容--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基金业协会会员机构近300家 会员结构扩容

2013年02月18日08:2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地方股权投资协会、养老金管理机构入会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17日公布第三批52家新入会会员名单,此批会员新增地方股权投资协会、养老金管理机构、证券资产管理公司和交易所等新类别机构。至此,基金业协会各类会员机构已近300家,通过地方股权投资协会服务股权投资机构400多家,基金业协会服务各类投资管理类机构共计约700家。根据公示,前公募基金“一哥”王亚伟设立的深圳千合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也加入基金业协会。

  由于新《证券投资基金法》带给股权投资机构更大发展空间,1月以来,陆续有多家股权投资机构作为特别会员申请加入基金业协会。在此次名单中,引人注目的是,天津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广东股权投资协会和无锡市创业投资协会3家地方股权投资协会加入基金业协会。地方股权投资协会加入基金业协会,旨在满足其会员业务发展需求和适应市场变化,着眼于依托和用好基金业协会业务交流、技术支持和国际合作平台,促进会员创新发展,更好地为会员服务。

  泰康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长江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成为首批入会的我国专业养老保险机构。这不仅符合基金业协会服务各类机构投资者财富管理需求的发展方向,也有利于此类机构加强与其他机构投资者交流、互动,进一步促进实现养老金管理目标和培育发展机构投资者。

  国泰君安证券、海通证券、光大证券和东方证券4家证券资产管理公司此次成为会员。申银万国证券、华泰证券、长城证券、浙商证券、第一创业证券、华创证券6家证券公司(资产管理)也已入会。

  在此次公布的名单中,深圳千合资本管理、深圳市武当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26家私募投资管理机构,中粮期货有限公司、中国国际期货有限公司、广发期货有限公司3家期货公司(资产管理),惠理基金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元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惠理集团有限公司3家QFII与境外机构等加入协会。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有限公司、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晋城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也成为会员。(曹淑彦)

(来源:中国证券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