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发红包开始流行 平均金额达480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网上发红包开始流行 平均金额达480元

李斌

2013年02月19日08:3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春节年年过,红包越发越“洋气”。昨天,记者从支付宝获悉,今年春节7天,网上发红包开始流行,通过支付宝转账打款超164万次,同比去年春节期间增长了77%,平均金额达480元。

  支付宝生活应用事业部转账业务负责人朱晓蕾告诉记者,由于很多人春节在异地,通过支付宝,即使人不能见面,“心意”也能表达。支付宝通过抓取用户在转账时的备注语便可以分辨出哪些是在发红包,比如“给老婆的红包”、“来自爸妈的红包”、“1500给三个孩子当压岁钱,剩下的都给爸妈吧”、“新年红包爸妈各2000元”等。

  支付宝方面的数据显示,2013年春节通过支付宝给出的红包平均金额约为480元。其中长辈给晚辈、老公老婆之间使用较多的“转账到支付宝账户”的红包平均金额约为320元;而晚辈给长辈使用较多的“转账到银行卡”的红包要丰厚得多,平均金额约为1200元。 (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孙博洋、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