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4送修三次未果 苹果售后不给力投诉高--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iPhone4送修三次未果 苹果售后不给力投诉高

2013年02月20日08:5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中消协公布去年十大投诉热点;婴幼儿奶粉投诉78.2%涉及质量

  中消协昨天公布的2012年全国投诉情况显示,对热销的苹果产品消费者是既爱又恨,投诉一年达到2170件,尤其售后服务投诉更是高出家电全行业平均水平。而在婴幼儿奶粉投诉中,78.2%与质量有关。

  iPhone4送修三次未果

  据统计,2012年全国共受理消费者投诉54万余件,质量问题占51.6%。商品投诉里,通讯类产品、服装、食品、视听产品投诉量居前。而服务投诉中,投诉量居前的是媒体购物、移动电话服务、网络接入服务、美容美发。

  中消协特别指出,全国消协组织去年一年受理苹果公司产品投诉2170件,其中关于售后服务的投诉占25.6%,高出家电全行业平均水平7个百分点。一位消费者从香港给上大学的女儿买了一部iPhone4手机,不到一个月,手机屏幕显示时有时无。机主来到苹果授权维修点,但被告知如事先没有电话或网上预约不能提供服务。第二次因学校有课,她比预约时间晚到了半小时,服务人员又告知过时不候。第三次她按点到了,可服务人员称由于她的手机不是在中国内地购买的,不享受内地的保修服务。

  餐饮业价格投诉超一成

  儿童用品的安全牵动家长的心。全国消协去年受理儿童用品投诉4038件,质量问题的投诉占69.8%,特别是在婴幼儿奶粉投诉中,78.2%的投诉与质量问题有关,远高于对其他类别商品的投诉比例。反映集中在奶粉中含异物、变质、结块等现象。

  另外,去年受理餐饮服务投诉8595件,价格投诉占15.6%。一些餐饮经营者通过最低包间费、人均最低消费等营销手法,使消费者的消费需求虚高,一定程度上造就了餐桌浪费。(记者廖爱玲)

(来源:新京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