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收紧、二套房贷调整消息频至 地产股遭重创--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公积金收紧、二套房贷调整消息频至 地产股遭重创

2013年02月20日08:54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受公积金收紧、二套房贷调整等利空消息影响,地产股昨日集体暴跌,招保万金四只地产龙头股齐齐下挫。同时,深市地产指数下跌3.76%,沪市地产指数下跌4.64%,两市地产指数的走势跌幅明显大于沪深指数。

  楼市调控加码的传言与近期火热的楼市一直相伴左右。继节前二套房停贷的乌龙事件后,日前又爆出本周四或将有楼市政策出台的消息。针对“近期相关房地产调控政策将出台,目前待选方案有2种‘二套房7成首付+贷款利率为1.3倍’,实施时间仍未确定。”国有四大银行马上表态未接到相关通知。

  然而,此消息让楼市调控加码的预期进一步放大。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认为,春节过后至5月,是新政窗口期。昨天同时传出的还有多地已经收紧公积金贷款。

  截至昨日收盘,金地集团(600383)跌幅超过7%,保利地产(600048)、招商地产(000024)、万科A(000002)跌幅均超过4%。地产股的表现被业内人士看成是在提前消化利空。

  事实上,在楼市火热的背景下,不少业内人士预期新政将在近期出台。财经评论员余丰慧呼吁:“有关方面对于楼市现状曾说过,有足够的调控弹药、有进一步加码调控的措施储备。这些调控储备弹药和措施到了立即使用的时候了。”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则分析认为,除非是多部委的调控政策,否则单独出台二套房贷款新政的成效值得怀疑。他认为,一线城市大部分限购政策比较严格,以北京为例,在2012年首套房比例高达9成以上,二套房比例很低,且其中过半为全款购房。(记者 王丽娅)

  ■相关新闻

  二月楼市成交同比大涨

  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2月份截至18日,新建住宅签约套数为2623套,比2012年2月同期的2202套多成交了400余套。在所监测的与1月份重合的50个热销项目中,均价出现微涨的有36个,占比为72%。

  同时,二手房成交比新房市场表现出更强劲的势头。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2月至今(2月1日至2月17日),北京市二手住宅网签4388套,同比增长71.87%。另外,2013年至今(1月1日至2月17日),北京市二手住宅网签23899套,同比增长337.87%。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透露,虽然今年二月受春节长假影响,但是2月至今的成交量仍然出现同比大涨,市场热度明显高过去年同期。21世纪不动产分析师张磊透露,尤其在春节长假过后,二手房市场承接了节前的火热状态。(记者 王丽娅)

(来源:北京晨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