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折戟速生鸡 一季度在华营收或锐减25%--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肯德基折戟速生鸡 一季度在华营收或锐减25%

张美奇

2013年02月25日17: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因“速生鸡”和抗生素残留丑闻而声誉扫地的肯德基周一发表声明说,已经在公司内部建立了一套新的质量监督管理体系,以确保销售的食品安全健康卫生。

  肯德基在声明中说,公司今后将会加强对供应商的管理,同时会扩大抗生素残留的检测范围。声明中说,公司已经将与25家供应商有联系的1000多个中小养殖场剔除了供货名单。

  中国官方中央电视台去年12月份曝光了肯德基使用速生鸡作为原料的调查,该公司炸鸡食品抗生素残留超标的丑闻也被曝光。这些丑闻使肯德基在华销售受到很大冲击,该公司预测今年第一季度在华销售收入同比可能大幅下降25%以上。肯德基是国际快餐连锁巨头百胜餐饮集团旗下的快餐品牌之一。

  肯德基是目前中国最大快餐连锁运营商,分店总数已经超过4000家,几乎遍布中国所有大中城市。中国已经成为该公司最重要的利润来源,2011年中国市场贡献的利润在该公司利润总额中所占的比例高达40%。(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孙博洋、吕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