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七股份回应质疑:未夸大矿产价值--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零七股份回应质疑:未夸大矿产价值

2013年02月26日08:46        手机看新闻

  昨日,零七股份(000007)大跌9.61%,盘中曾一度触及跌停。该公司股价大跌或缘于媒体对于该公司所获四个矿区矿产价值的质疑。昨日,零七股份通过深交所互动平台回应了相关质疑。

  据了解,零七股份旗下子公司将收购该公司董事长练卫飞的矿产资源,该公司于近日公布了标的矿产的储量与矿区铌钽铀矿预查报告。媒体质疑的问题集中在公告中的两点:一是零七股份所获四个矿区的矿产价值是否如公告中所说的550亿元,钽铌矿价值似有夸大之嫌疑;二是四个勘探证已取得五年,为何一直没有进行相应工作?

  针对第一个疑问,零七股份在上市公司互动平台上回应,该公司签署意向收购协议后,已分别聘请了审计、评估、律师对该项目开展审计、评估、尽职调查,以确定最终是否签订正式协议,公司正在积极推进相关项目的开展。该公司此前公告的预查报告,是具有相关地质勘探资质单位做出的正式报告,其中的储量等数据,为地质初查阶段的预测数据,该预测数据具有不确定性,该公司已在相应的公告中做出风险提示。

  同时,该公司表示,没有接受过投资机构的调研,投资机构依据公司已出具公告做出的价值预测仅代表机构观点,矿产项目的价值尚需评估、审计及尽职调查的最终结果确定,公司仅是履行正常的信息披露义务对矿产项目预查阶段的预查报告进行了披露,并没有夸大矿产价值。

  针对第二个问题,该公司表示,公司关联交易公告中已说明,该公司董事长练卫飞是在2012年7月份取得中非资源(MAD)股权,此后即委托广东省物料实验检测中心对矿产项目进行勘查,相应单位也出具了预查报告,并非已取得五年而没有进行工作。

  零七股份表示,希望投资者以该公司的正式信息披露为依据,并注意相应风险提示,理性投资。(记者 曹攀峰)

(来源:证券时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