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眼镜预订价高 被调侃为架在鼻梁上的安卓手机--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谷歌眼镜预订价高 被调侃为架在鼻梁上的安卓手机

2013年02月26日08:0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作为谷歌公司目前主推的科技产品之一,谷歌眼镜发布以来引发了不少人尤其是科技爱好者的追捧。伴随声控照相、录制视频、地图导航等功能细节的曝光,这款产品的预订购范围也开始扩展,除了产品开发者之外,向居住在美国、年满18岁的人开放预订购申请,售价1500美元。谷歌眼镜的神奇和炫酷魅力似乎有些势不可挡,但也有人调侃:它更像是一个架在鼻梁上的安卓手机,不够实用。

  早在去年4月份发布谷歌眼镜时,谷歌为了营造震撼的效果,曾安排工程师戴着眼镜在旧金山上空跳伞,一路通过它进行"视频直播",一直降落到会场的屋顶上。这个极具创意的发布会,一举让外界对谷歌眼镜的功能十分赞叹。在去年一位设计师在纽约时装周上的展示会,模特们还曾戴着谷歌眼镜走秀。资深互联网人士李易,去年就曾试戴过谷歌眼镜。他说,众多高精尖的元器件被浓缩到一幅看似普普通通的眼镜里面,确实感觉特别酷。

  李易:从配置上讲谷歌glass配置了一台投影显示器,一个能拍视频的摄像头,镜框上还有触控版另外它还带有麦克风、喇叭各种传感器及陀螺仪及多种的通信模块,以我个人来看谷歌glass其实就是一部眼睛式的超级智能手机,你对眼睛上的麦克风说一句“Hello glass”一个菜单就在右眼上方的屏幕上出现,显示多个图标,让你拍照、录像、上网或者打电话,当信息出现在我右眼前方时那种虚拟的感觉真是太酷了,不难想象有了她谁还愿意老是从裤兜里掏手机呢?

  对大多数中国人来说,眼下还很难有机会亲身体验这款眼镜。不过谷歌在扩大预订购范围的同时,又推出了谷歌眼镜最新的宣传视频,进一步展示这款产品的初期功能、用户界面,以及在日常生活中的使用体验。

  语音识别是用户和谷歌眼镜互动的主要方式,用户只要说一声"OK ,Glass",然后通过一系列预置命令,就可以执行搜索、拍照、录制视频、发送短信和获取地理位置等任务。让我们听一段宣传视频,感受一下那些体验者的兴奋。

  体验者们在说:OK,glass,record a video,录段视频吧!OK,glass,take a picture,照张相吧!在宣传视频中,一位特技飞行员喊出了"Hang out"视频分享的指令,马上就能把自己飞行的画面分享给朋友,还有一位冰雕师,想雕刻一个老虎的冰雕模型,说一声"tiger",眼镜就会显示出老虎的形象。

  这个搭载微型处理器、摄像头和小型平视显示仪的眼镜还能进行网络搜索,利用Google Now的功能,在显示仪上呈现出用户希望获取的相关信息,包括天气状况、驾车路线、航班信息等。谷歌方面曾表示,仍在测试各种不同的功能,希望更加完善。

  据知情人士透露,谷歌眼镜的开发团队规模非常小,只有50人。由谷歌共同创始人谢尔盖o布林领导的"Google X"部门,负责谷歌眼镜和谷歌无人驾驶汽车的研发。在谷歌眼镜产品总监Steve Lee看来,谷歌眼镜希望带来更便捷的科技体验。

  Steve Lee说:我们团队希望能解决这样一个问题,当你不需要这项科技的时候,你可以安心地去忙别的事儿,而当你需要的时候,它就在你身边。谷歌眼镜能让你更便捷的利用科技。

  谷歌眼镜看上去很美,但外界对于它的实用性,以及是否能真正被用户接受,实现商业价值依然有些疑问。有人认为,谷歌眼镜目前的不少功能在智能移动终端上也可以实现,它更像是一个架在鼻梁上的安卓手机。还有业内人士说,谷歌眼镜现在还不完美,戴上它让人感到头疼。而对于宣传片中展现的技术能否实现,有电子产品的分析师也有些担忧。

  这位分析师说,谷歌眼镜需要各种前沿技术,包括语音和图像识别技术,以及电池和通讯方面的技术,我喜欢大胆前瞻,但这些技术还没有实现,需要完善。

  日前还有消息说,谷歌正在与一家眼镜制造商谈合作,设计更为时尚的眼镜框架。尽管双方对此都没有回应,但在产品外观设计上加入时尚元素,对谷歌眼镜来说应该是件好事儿。

(责任编辑:薛白、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