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数据显示有钱人终成眷属 收入高结婚比率更高--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统计数据显示有钱人终成眷属 收入高结婚比率更高

皓然

2013年02月26日08:06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有钱人才能终成眷属?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一组数据似乎印证了这一说法。英国《每日邮报》25日报道称,该国工人阶层登记结婚的比率仅为这一人群的45%,而中产阶级及以上的高收入人群结婚比率却比几年前大幅上升。

  英国国家统计局的人口普查按照社会地位、收入水平和技能水平将英国人口分为8个阶层。数据显示,2001年该国处于第一梯队的400万名行业精英人士中,有64.8%的人结婚。2012年,这一数字达到510万,结婚比率上升至66.3%。而位于英国社会底层的普通工人结婚比率却从2001年的52%下降到去年的44.5%。英国智库“西维塔斯”负责人指出,该数据说明英国社会两极分化严重,低收入人群不结婚很可能就是受到经济能力的制约。英国卡斯商学院教授莱斯梅休指出,稳定的婚姻关系可促进财富的积累和传承,这也解释了有钱人愿意结婚的原因。

(责任编辑:薛白、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