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城”渐成武汉新名片 高铁推动赏花游--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花城”渐成武汉新名片 高铁推动赏花游

2013年02月26日1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武汉2月26日电 (记者 张芹)“武大的樱花是不是已经开了一些,什么时候去赏花最合适。”刚刚过完春节假期返校的武汉大学大二学生吴文娟这几天电话、短信一直不断,深圳老家的朋友们纷纷询问武大樱花的开放情况,希望第一时间来武汉赏花旅游。

  每年3月中旬,无论是富有人文气息的武大樱花大道,还是毗邻东湖水景的磨山樱花园,随处可见来自中国及世界各地的赏花客。“到武汉看樱花”逐渐成为人们春季出游的目标地。

  近年来,依托武广、武深高铁的开通,武汉实现了从旅游中转地到旅游目的地的转变。数据显示,近3年到武汉赏花的游客每年以约30%的速度递增,2011年达到500万人次,2012年春季到武汉大学观赏樱花的人数突破100多万人次。这些数字中,高铁游客过半。

  有专家认为,樱花作为武汉独特的旅游资源,可以作为一个引爆点,但武汉赏花游应该“百花齐放”,打造赏花旅游品牌。

  春有樱花夏有荷,秋有桂花冬有梅……事实上,武汉向来不缺花卉资源,近年来,在“樱花游”的持续火爆带动下,一座新型的赏花之城异军突起。

  近日,有网友在网上晒出武汉高校赏花地图,“二月、三月华中师范大学的梅花;四月武汉大学的樱花;五月湖北经济学院的油菜花;六月华中科技大学的荷花……”除此之外,蔡甸金龙水寨、江夏鑫农湖、黄陂云雾山、新洲花果山等郊区赏花景点也颇受青睐。

  2012年8月,武汉编制了首个《赏花经济发展规划》,根据该规划,武汉市级财政每年安排1亿元人民币赏花游发展专项资金,打造“两园”(东湖赏花园、张公堤森林公园)、“六区”(新城区六大山水田园赏花区),推出东湖四季国际赏花游等十大精品赏花线路。

  目前,该市已形成月月有花、季季可游的赏花游格局,四季皆有看点,每年举行的各类赏花会节达10余种。

  2012年12月26日,京广高铁全线开通,业内人士称,今年,武汉将面临又一波赏花热潮,或为武汉旅游带来新的增长契机。记者走访武汉多家旅行社得知,春节刚过,武汉多数旅行社赏花游线路已经制作完毕,近期以赏花为主题的线路咨询与预定也明显增多。

  湖北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该省旅行社将眼光投向了京广高铁所带来的河南、河北、北京等地客人,湖北省旅游局也将与下月前往郑州、石家庄等地推广武汉精品旅游线路,赏花游无疑继续成为旅游市场“主力军”。(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