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同方刘迅 降息是刺激货币效应 股市影响有限--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研究院特约顾问>>刘迅>>相关报道

新同方刘迅 降息是刺激货币效应 股市影响有限

来源:好买基金网

2013年03月06日10:26        手机看新闻

  降息是刺激货币效应 股市影响有限2008-12-23新同方刘迅为进一步落实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08年12月23日起,下调一年期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各0.27个百分点,其他期限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作相应调整。同时,下调中央银行再贷款、再贴现利率。从2008年12月2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私募排排网就这个消息第一时间采访了新同方投资董事长刘迅先生,以下是他的观点:这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全球都在降息,中国肯定也得降,现在经济形势非常严峻,这样的降息频度,对市场的反弹作用有限,降息主要是刺激货币效应,从这个角度来说,现在的作用还看不出来,因为实体经济并不支持,而且现在的利好效应趋向弱化,钱也放越多话,如果后面不加以控制,就会导致通货膨胀,形成泡沫,所以这次降息暂时对市场不会有太大惊喜或者刺激作用。

(责任编辑:罗知之、贺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