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唐桥:五粮液今年动销变慢--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五粮液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唐桥:五粮液今年动销变慢

王明峰 刘毅

3月7日,在四川代表团开放日上,五粮液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唐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五粮液今年动销变慢,将调整产品结构,瞄准海外市场。
2013年03月10日14:2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10日电(记者王明峰 刘毅)3月7日,在四川代表团开放日上,五粮液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唐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五粮液今年动销变慢,将调整产品结构,瞄准海外市场。这也是今年两会召开以来他首次接受媒体采访。

  唐桥说,事实求是讲,受相关政策影响,今年五粮液高端白酒动销没有去年走得那么好。但是,今年跟去年相比还是增长一点,只是动销市场走向,今年没有去年快。

  对此,公司也采取了相应措施,一是调整产品结构,二是加大出口,瞄准国外市场,主要对象是7000万海外华人华侨。

  说到塑化剂问题时,唐桥表示,五粮液不存在塑化剂的问题。他说,五粮液是全国唯一得过3次国家质量奖的品牌。五粮液从原料到生产到出厂都不含塑化剂,这个我可以保证。去年12月18日,公司对投资者和舆论界、商家,对公司整个工艺,开放式让大家参观,去看去了解,五粮液生产整个过程不可能涉及塑化剂问题。

  今年春节,因为涉嫌价格垄断,五粮液被发改委罚款2.02亿元,唐桥解释说,“我们作为国有企业肯定要配合国家部委的工作。”

(责任编辑:薛白、刘阳)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