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ARJ21飞机有望明年交付使用--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国产ARJ21飞机有望明年交付使用

廖丰

2013年03月12日09:3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中国商飞副总经理吴光辉表示,中国第一次完全自主设计并制造的涡扇支线客机——ARJ21民用客机(70~90座级)有望在2014年试航取证成功并交付用户。

  吴光辉表示,事实上,该机型在2008年已试飞成功,这几年都处于适航取证阶段,2012年该机型在失速等若干关键项目的试飞中得到了中国民航局和美国联邦航空局的认可,但较遗憾的是,去年的天气状况未能达到例如极寒天气试飞项目的要求,因此这些项目在今年继续进行。

  昨天,吴光辉还指出,目前国内支线航空市场发展薄弱。据了解,使用70座以下涡桨飞机和50座以下各类飞机,飞行距离为800公里以下的航班被称为支线运输。“枢纽机场对涡桨支线飞机存在歧视,一般不允许或限制小飞机进入,极大地侵害了国产涡桨支线机航线运营权利。”

  吴光辉透露,目前新舟60/600飞机是国内航空工业唯一交付运营的支线商用飞机,虽已交付运营80架,获得订单210架,但中国本土作为新舟飞机最重要的市场,仅有15架在航线运营。 

(责任编辑:孙博洋、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