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部长:城乡低保核定对象误差不到4%--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民政部部长:城乡低保核定对象误差不到4%

2013年03月12日15:01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全国人大代表、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做客中央台》栏目中表示,去年国家审计署组织几万人的专业工作力量对社会保障资金进行审计,得出的结论是,城乡低保核定对象的误差不到4%。

  李立国表示,4%的比例在国际社会中是很低的,但是也说明了低保对象核定不准是存在的,其中就有人情保、关系保、骗保和错保问题。解决这些问题,关键措施就是进行救助申请家庭经济状况核对。

  李立国说,基本殡葬服务费用减免或补贴已纳入国家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十二五”规划。民政部制定了关于全面推行惠民殡葬政策的指导意见,绝大多数省份已经出台了惠民殡葬政策,基本实现了基本殡葬服务惠及广大低收入群众,按照人数来说,已经超过了6亿人。“下一步,推动惠民范围从社会救助对象扩大到户籍人口和常住人口,将减免基本殡葬服务费用延展到奖补生态安葬方式,并对土葬改革区采取深埋不留坟头、集中生态安葬以及自愿实行火葬的,给予奖补。”

  本报记者 赵喜斌

(来源:北京晚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