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职工工资收入应与物价等4条线挂钩--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政协委员:职工工资收入应与物价等4条线挂钩

2013年03月12日15:2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质量中心成品检验部组长邹先荣认为,职工的工资收入应该与4条线挂钩:GDP、劳动生产率、企业效益以及物价水平。

  他说,我国职工的收入水平与经济社会的发展程度不相适应,特别是一线职工收入水平偏低问题较为突出,社会成员的收入分配差距过大。收入低影响就业质量,导致职工对企业缺乏认同感和归属感,加之普遍的逐利心理,员工会频繁地换企业、换岗位,造成职工就业的无序、混乱流动。收入水平太低,降低了相当一部分人的就业意愿,导致社会保障资金无限增大。

  邹先荣建议,国家应建立职工工资水平随经济效益、物价及社会平均工资等变动相应增长机制,并根据不同类型企业的实际情况,分别采取不同措施,切实保证普通职工在企业效益提高、平均工资增长的基础上,能真正共享企业发展成果。(记者刘湛)

(来源:中国广播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