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光耀:中国将发生债务危机说法耸人听闻--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朱光耀:中国将发生债务危机说法耸人听闻

申屠青南

2013年03月13日07:3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12日表示,中国将在2013年或2014年发生债务危机的说法有点耸人听闻。中国的货币政策是审慎的,负责任的。

  在谈到中国是否会发生债务危机的问题时,朱光耀表示,中国将在2013年或2014年发生债务危机的说法有点耸人听闻。“中国的货币政策近年来是审慎的,2013年政策的基本目标是M2增长13%,实际上是低于2012年M2的增长值,所以总体看货币政策是审慎的,负责任的。”

  针对通货膨胀问题,朱光耀表示,在目前全球经济一体化的情况下,主要经济体的货币政策都有它的外溢性,所以中国要求在20国集团框架下,各国要加强宏观经济的协调,要相互理解和合作,而不是为了单一国家的自身利益,来影响地区经济和全球经济,所以发达国家必须要注意其货币政策的外溢性。

(责任编辑:薛白、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