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辞职 周吉平代行董事长职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辞职 周吉平代行董事长职权

钟晶晶

2013年03月19日08:0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副董事长周吉平代行董事长职权,消息称蒋洁敏将任国资委主任

新京报讯 中石油昨晚公告称因工作变动,蒋洁敏辞去董事长一职,未透露其去向。

中石油公告称,蒋洁敏因工作变动,已向公司提交辞呈,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职务,该辞任即日生效。新的董事长选举产生前,副董事长周吉平代行董事长职权。

昨日下午有消息称,蒋洁敏将出任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主任。此前,国资委主任王勇出任国务委员。对于这一消息,新京报记者向国资委内部人士求证,对方未否认。

蒋洁敏为石油系统出身,现年58岁,自2006年11月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2007年任中石油董事长,2011年在中石油试点董事会制度改革后,蒋洁敏担任董事长一职。蒋洁敏的主要工作经历均在中石油,此外在2000年-2004年间,蒋洁敏还担任了青海省副省长和副书记。

中石油是最早“走出去”的央企,已经建起“海外大庆”。据分析,对于央企“走出去”如何保障国有资产不流失,进行有效投资等,蒋洁敏有丰富经验。

国资研究专家、上海天强咨询管理公司总经理祝波善认为,目前国企改革已经进入攻坚阶段,好做的兼并重组都已做完。下一步改革的重点将是深入推进公司治理结构,如董事会试点制度等。

(责任编辑:薛白、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