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可高特羊奶粉被曝生产日期遭篡改 来源成谜--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美可高特羊奶粉被曝生产日期遭篡改 来源成谜

2013年03月20日11:09        手机看新闻

  奶粉安全一直刺激着消费者的神经。去年12月份,记者接到消费者投诉,号称羊奶粉第一品牌美可高特被曝产品生产日期遭篡改,浙江工商、天津质检等部门相继介入了调查。但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该批问题产品生产日期到底是谁篡改的,仍然是一个未解之谜。

美可高特羊奶粉被曝生产日期遭篡改 来源成谜

  去年8月底, 浙江诸暨的消费者何先生在当地店口金贝孕童日用品店购买了6罐“美可高特”牌羊奶粉。何先生出生才2个月的外孙女吃过这批羊奶粉后,出现了呕奶、恶心、咳嗽等症状,家人把孩子送到医院后病情得到了控制,医生诊断可能是奶粉有问题

美可高特羊奶粉被曝生产日期遭篡改 来源成谜

  于是,何先生回家仔细检查剩余的奶粉。“我仔细检查后发现,这几罐羊奶粉中有黑色颗粒和小纸片,更让人气愤的是罐上有篡改生产日期的迹象。”何先生如是对记者说。他发现该奶粉原先生产日期是2010年9月2日,有效期到2012年9月1日,而篡改后生产日期为2012年2月20日,有效期到2014年2月19日。“奶粉中有黑色小颗粒也就算了,可竟然篡改奶粉的生产日期,这太缺德了。”何先生说。

美可高特羊奶粉被曝生产日期遭篡改 来源成谜

  随后,何先生和销售商、厂家取得了联系,可他们的态度让人更加不满。“之前孩子住在医院的时候他们都承认是他们问题,可孩子一出院他们就都不承认了,也不肯付医药费。”无奈之下,何先生只好向工商部门投诉。

  诸暨市工商部门立即对销售商倪某进行调查,倪某对奶粉罐上“生产日期”被篡改一事没有异议,但对赔偿金额有异议。经当地消保分会工作人员多次调解,最终双方协商同意,何先生购买的羊奶粉做退一赔十处理,另外经销商补偿消费者医药费、误工费等,总计25000元。

  3月4日,记者赶赴天津采访该奶粉生产商美可高特(中国)羊乳有限公司,但该公司营运部邢经理和总经办任主任都拒绝正面回应此事。

  美可高特羊奶粉生产日期遭篡改一事,到底是个案还是普遍现象?还有多少美可高特过期奶粉在市场上继续销售? 浙江、天津两地相关部门调查结果是什么?问题奶粉生产日期到底是谁篡改的?记者将对此继续做追踪报道。

(来源:千龙新闻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