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乒赴广东集训肉食全由北京空运 禁止外出就餐--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女乒赴广东集训肉食全由北京空运 禁止外出就餐

李红云

2013年03月21日07:23    来源:金羊网    手机看新闻

 

【相关视频】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潮涌军营》·新春走基层:地丽努尔从军记(二) 

网络配图

      为保证没有任何添加剂、有毒农药残留,蔬菜和米面等由酒店采购并要经当地检验

  运动员的饮食管理有多严格?通过中国乒乓球女队我们可以略知一二。

  由黄彪、孔令辉带队,包括教练、队员、厨师、科研人员在内的中国乒乓球女队一行53人日前莅临中山,在沙溪镇体育馆进行为期39天的封闭式训练,备战即将到来的第52届世乒赛。昨日,主教练孔令辉在沙溪镇体育馆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食品安全一直是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女乒队员们吃什么?尤其是在备战52届世乒赛的关键时期,国家队的饮食更是重点关照的对象。据孔令辉透露,与成都集训一样,本次中国队在中山集训期间所需的肉类全部由北京统一供给,分批空运到中山,而蔬菜、米面等则由酒店方采购,当地有关方面检验后供给,保证没有任何添加剂、有毒农药残留。

  中山美食远近闻名,中国女乒的队员们这次有没有机会在外面享受诸如石岐乳鸽等著名中山美食呢?据了解,这次集训的女队员们没有这样单独出去的机会。女队严格禁止队员在备战期间外出就餐,以防万一。不过为了让队员们更好地备战,国家女乒队从北京请来了厨师,而女乒沙溪集训指定酒店中山柏林酒店的面点师和粤菜师傅也将为他们提供服务。对于蔬菜等食品采购及如何确保安全方面的细节,中山柏林酒店负责人告诉记者,酒店方都按照女乒队的要求配合工作,厨房、采购等各部门都有分工。

  在沙溪体育馆的集训场地一过道墙壁上,记者看到一张“营养品服用说明”,包括“活性胶囊”、“血立速”、“雄威素片”、“赛冠-PS”在内的8种营养品,乒乓队医务组都做了详细规定与说明。

  另据了解,为给女乒创造良好的训练环境,中山市沙溪镇多次召开工作会,制定了周密细致的接待方案,组建了7个工作组,明确职责负责做好集训的接待、安保、医疗救护、食品安全、环境保洁和场地设备等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