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迈:改革开放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2013年阶段性专题>>2013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卢迈:改革开放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

2013年03月21日14:5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1日电(记者 夏晓伦)20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卢迈接受人民网财经频道专访,介绍了“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3”年会相关情况。卢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届论坛的主题是“中国:改革开放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改革开放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

记者:本届论坛的主题是“中国:改革开放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请问这一主题是如何产生的?这个主题能在中国未来的发展中起到什么样的作用?

卢迈:论坛的宗旨是与世界对话,谋共同发展,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将起到沟通交流的平台作用,让外方更多的理解中国政府的政策,中国也能倾听国际的声音。中方要传达的关键信息,每一年都会通过论坛的主题体现,主题则是根据当年政府政策的关键点来确定。今年论坛的主题有两个元素,一个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另一个则是改革开放。改革开放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将两者放在一起作为论坛的主题,向外界传达了一个很强的信息。

(责任编辑:夏晓伦、刘阳)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