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维持利率和量化宽松 专家:符合市场预期--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美联储维持利率和量化宽松 专家:符合市场预期

2013年03月22日09:34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在结束为期两天的会议之后,昨日美联储(FED)宣布,0至0.25%的超低利率在失业率高于6.5%情况下继续保持不变。每月采购850亿美元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的量化宽松政策同样维持不变。金融业专家表示,这与市场主体的普遍预期相符合,对于市场的影响较小。

  美联储的利率决议往往对金融市场产生重大影响,尤其是贵金属市场,常常产生“天翻地覆”的变化。但是由于此次会议“了无新意”,市场反应平平,欧元、黄金各自维持震荡回调行情。

  “政策维持平稳,市场自然没有反应,而且这一结果也跟市场主体中的普遍预期相符合。”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表示,目前美国经济正在复苏中,如果进一步加大量化宽松的力度,理由并不充分;但是如果货币政策力度减弱,也不利于经济复苏。“所以保持不变还是比较符合经济发展情况的选择。”(记者 杨汛)

(来源:北京日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