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事达卡首席执行官:应让中小企业获得更多贷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万事达卡首席执行官:应让中小企业获得更多贷款

2013年03月25日09:4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5日电(记者 李栋)3月25日,万事达卡首席执行官彭安杰在出席“2013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中国:改革开放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时表示,如果让中小企业获得更多贷款的话,那么有能够有更好的稳定性。

彭安杰认为,中国中小企业只拿到20%左右的贷款,但是他们却贡献了很大程度的就业。中小企业有一个运营资本的问题或者压力,有很多没有效率的借款的方式,我觉得有两种工作可以来做:第一个,可以通过改革使得中小企业的结构优势能够凸显出来,中国的银行还是更多倾向于国有企业放款。如果让中小企业获得更多贷款的话,那么有能够有更好的稳定性。

第二个,放开利率体系。银行有现在贷款利率的上限和存款利率的下限,那么如果放开可以让银行贷款规模更大,同时结构更加优化。另外对于中小企业的贷款能够放开利率管制的话,可以使得利率的息差放大,然后能够更有意愿向中小企业放贷,当然这个过程要考虑风险。

第三个要更多集中于中小企业发展信贷,我们怎么让地方的金融机构向地方的中小企业放贷,在中国我们还没有看到本地银行服务本地中小企业的现象发生。

(责任编辑: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