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部长苗圩:没有理由关起门来搞封闭式发展--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工信部部长苗圩:没有理由关起门来搞封闭式发展

2013年03月25日10:03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5日电(记者 李栋)3月25日,工信部部长苗圩在出席“2013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中国:改革开放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时表示,中国改革开放这30多年,是中国经济发展最快最好的这30多年,我们没有理由在未来的发展当中关起门来搞封闭式的发展,中国仍然会继续对外开放。

苗圩在回答提问时表示,中国这么大的一个经济体,如果没有一个完整的产业体系,我们很多的产品靠国际市场来供应,显然是不行的。比如说我们现在钢铁的产量,大约占到全球产量的50%左右,我们的水泥大概占到全球产量的60%以上。这样大的需求量只能靠立足于本国来满足,就好像中国有13亿多的人口,如果自己不种粮食,靠国际的市场来供应是很难养活这么多的人,所以构建完整的产业体系,一直是我们矢志不渝的追求。这实际上也是不得已而为之的办法。

中国改革开放这30多年,是中国经济发展最快最好的这30多年,我们没有理由在未来的发展当中关起门来搞封闭式的发展,我们仍然会继续对外开放。只不过要顺应不同的发展阶段,要找准市场的机会。

(责任编辑: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