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铁矿石供大于求不可避免--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发改委:铁矿石供大于求不可避免

2013年03月26日08:0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据发改委网站昨日发布的消息,从需求走势来看,中国的粗钢产量已经进入平台期,其他国家和地区尚未形成颇具规模的消费能力,铁矿石供大于求的格局已经形成。

  虽然目前行业内外均认为2013年我国的经济环境要好于2012年,钢铁需求会有一定增长,但下游行业需求回暖将是一个温和缓慢且反复震荡的过程。据预测,2013年我国粗钢产量为7.46亿吨,较2012年增长3000万吨,预计增加铁矿石需求5000万吨。

  从国外钢铁行业的发展来看,目前发达经济体的增速放缓,难以拉动钢铁产品的消费。全球钢铁产业发展已进入较长时间的平台期,对铁矿石的需求拉动有限。从近几年公布的扩产和新建矿山项目来看,目前业内普遍预计2013年~2015年将新增铁矿石产量约3亿吨。因此,从趋势上看,铁矿石供过于求的局面已不可避免。不过,由于铁矿石的供给弹性大于需求弹性,供需双方还存在短期博弈空间。

(责任编辑:聂丛笑、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