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个人可办公积金联名卡 无需再通过单位--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北京个人可办公积金联名卡 无需再通过单位

2013年03月26日16:1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从昨天起,在北京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无需再通过单位,就可 以个人名义去银行直接申领具有贷记卡功能的住房公积金联名卡。

  据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介绍,在以往住房公积金的联名卡的申领,都必须要通过单位来进行办理,一张住房公积金的联盟卡办理下来需要30个工作日的时间。实际上再加上每周六、周日的休息日,应当说原本办理一张简单的公积金联名卡,基本上需要一个半月的时间。从昨天开始,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启动了一个新的办理公积金联名卡的模式,也就是说缴存人除了能够像原来一样通过单位进行办理之外,还可以选择缴存人本人持有自己有效的身份证件,直接到相关的合作银行申领联名卡,在申请日的当天就能够拿到住房公积金的联名卡。同时也允许一人多卡,也就是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可以选择在多家银行进行申请办理联名卡,但是在每家银行只能够办理一张。

  目前了解,这次办理联名卡的银行包括交通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和北京银行等,住房公积金的缴存人如果对于这个联名卡本身的办理或者在联盟卡使用过程中有任何的疑问,都是可以登录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网站,来浏览相关的政策和信息,或者也可以直接拨打管理中心的电话96115的客服热线,进行直接咨询。

(责任编辑:郝帅、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