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账本”如何管住“大手大脚”?【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国家账本”如何管住“大手大脚”?【2】

2013年03月27日08: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政府应该把钱花在哪

  十八大以来,节约“三公经费”、反对公款吃喝的勤俭节约之风深入人心。相比会场庆典不摆花不喝酒,百姓更关心如何把省下的钱用好。

  公共财政更应该投入在什么领域?中国青年报近日通过互联网对6950人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86.7%的人首选“加大教育、医疗卫生和社保的投入”,74.3%的人建议“重视下水道等地下民生工程建设”;64.9%的人建议“改善城市自然环境”;63.2%的人希望“免费开放更多体育健身场馆”;58.9%的人建议“加强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着力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继续向教育、医药卫生、社会保障等民生领域和薄弱环节倾斜,严格控制行政经费等一般性支出,勤俭办一切事业。中央预算内投资主要投向保障性安居工程,农业、水利、城市管网等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等民生工程,节能减排和生态环境等领域。

  财政部新闻发言人戴柏华也表示,今年财政将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增加保障和改善民生支出,保持对经济增长和结构调整的支持力度。同时,将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厉行勤俭节约、防止铺张浪费,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和“三公经费”,努力降低行政成本。

(责任编辑: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