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振华重工陷入巨亏 2012年亏损10.44亿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上海振华重工陷入巨亏 2012年亏损10.44亿元

贾远琨

2013年03月27日20:0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3月27日,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2012年度公司净利润亏损10.44亿元人民币,这是继2010年亏损近7亿元之后的又一次巨亏。

  2012年,振华重工完成营业收入为182.55亿元人民币,但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却亏损10.44亿元人民币。据悉,振华重工2010年亏损6.95亿元,2011年实现盈利3029.43万元,然而,好景不长,一年之后振华重工再次巨亏。

  振华重工新任董事长宋海良告诉记者:“亏损有多方面原因,包括市场需求低迷导致的订单总量减少,成本居高不下,毛利率降低,订单含金量降低等。”

  宋海良认为,与市场经营压力相比,公司内部管控存在薄弱环节更需重视,通过理清战略思路、构建管控体系才能让企业走上健康发展之路。当前,振华重工将扭亏为盈作为第一目标。(记者贾远琨)

(责任编辑:罗知之、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