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伊东渠现大量死猪 回应称将全力追查死猪源头--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洛阳伊东渠现大量死猪 回应称将全力追查死猪源头

段艳超

2013年04月02日08:06    来源:大河网    手机看新闻

  昨晚6点,洛阳广播电视台电视新闻部官微@洛阳电视新闻发布微博称,伊滨区伊东渠内现大量死猪。

  微博称,桥下的渠道东侧有十几头死猪被随意丢弃,苍蝇乱飞。沿渠道向西走不到百米,又发现大量死猪,有的腐烂得只剩下了一张皮漂在河道内。粗略统计,这两处被丢弃的死猪不下40头。

  昨晚10点49分,伊滨区管委会办公室给记者发来《关于诸葛镇伊东渠内丢弃死猪处置情况汇报》的官方通稿。通稿称,该区得知诸葛镇伊东渠内发现死猪的消息后,组织相关部门进行紧急处置:一是打捞渠下死猪,并进行无害化处理;二是组织机械挖深坑,对打捞的死猪做深埋处理;三是对该渠段用生石灰进行全面消毒;四是对附近养殖场展开全面排查,全力追查死猪源头。

  通稿称,该区将努力将风险降到最低,全力追查死猪源头,一旦找到责任人,将依法从严从快处理。此外,伊滨区还将扩大排查范围。目前,伊滨区已安排相关部门和辖区各镇,在全区范围开展全面排查行动,同时加强对养殖场和肉品市场的监管,严防死猪肉流入市场。

(责任编辑:李海霞、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