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冲击波:航空股被抛售 消费者弃肯德基麦当劳--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禽流感冲击波:航空股被抛售 消费者弃肯德基麦当劳

张奥

2013年04月07日07:5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中广网北京4月6日消息(记者张奥) 据经济之声报道,继上海关闭活禽交易市场并连夜扑杀禽鸟2万多只后,南京也宣布暂停所有活禽交易市场,多地紧急采取措施加强防控。截至6号0时,我国确诊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增至16人,其中6人死亡。受到禽流感疫情影响,5号美国和香港两地股市,中资航空股出现大跌。

  由于担忧禽流感扩散的影响,航空股遭到大幅抛售,中国国航港股下跌9.84%。国航董秘饶昕瑜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由于清明小长假,目前还拿不到航班满座率数据,禽流感是否对航空公司业绩造成冲击没有定论。

  国航:我现在不知道这两天航班的情况,不好就实际情况做出评论。大家对疫情的反映在股价上反映出来,但是到底我们这两天是否因为疫情,影响了业务量,还不清楚

  禽流感疫情集中爆发在长三角地区,总部在上海的东方航空在美股和港股双双遭遇重创,其中港股下跌8.28%,美股下跌6.71%,东方航空方面表示清明小长假出行人数没有明显下滑,目前看来受疫情影响不大。

  东航:禽流感影响不大,恐慌还没有,上海这边扫墓什么的人还是很多。

  记者:资本市场的恐慌呢?

  东航:资本市场也可能不是因为禽流感恐慌,可能是因为对经济形式担心。其实,和往年差不多,这时候就是从淡季往旺季转的时候,往年这会也不是太好。

  南方航空港股跌幅8.51%,美股也下跌超过7%。另外港股方面,首都机场跌幅近6%,国泰航空跌4%,美兰机场跌4.83%。

(责编: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