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康夫:希望博鳌亚洲论坛成为正能量诞生地--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福田康夫:希望博鳌亚洲论坛成为正能量诞生地

2013年04月07日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2013博鳌亚洲论坛年会7日上午举行开幕式,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福田康夫致欢迎辞。

  福田康夫说,博鳌亚洲论坛今年迎来第12个年头,12年来,博鳌亚洲论坛为世界各国和亚洲各国增进交流发挥了极大作用。今年的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式我们迎来了超过十名的国家领导人,并且有众多来自世界各国的企业界人士参与此次论坛。我期待此次论坛能够为增进大家的相互理解和交流发挥积极作用。

  福田康夫说,参加此次论坛的外国企业家长久以来为增进各国的互相理解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商业领袖是参与论坛的主体,总参与者有超过三分之二来自这一群体,希望来宾在此次博鳌论坛期间充分交流,分享智慧,这是博鳌亚洲论坛的价值所在,也是博鳌亚洲论坛的精神和魅力所在。

  福田康夫说,当前经济形势下,追求自己国家的利益已经不能成为大家的选择。当前需要世界各国携起手来共同应对当前的经济危机,取得共同发展。经济社会一直以来追求创新,这也是我们的责任所在。如果没有责任感,那我们将无法取得任何进展。

  “中国现在有一个词汇非常流行就是正能量,也就是我们要把能量用在正确的地方,并且从中获取能量,获取发展的动力。”福田康夫说,这也正是博鳌亚洲论坛的目的所在。我们希望博鳌亚洲论坛能够成为这种正能量的诞生之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