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总署:进口奶粉增长23.7% 新西兰为最大来源国--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海关总署:进口奶粉增长23.7% 新西兰为最大来源国

2013年04月10日10:3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0日电(记者 薛白)今日上午,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郑跃声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2013年第一季度进出口情况。郑跃声说,今年一季度,我国进口奶粉24万吨,增加23.7%。

郑跃声指出,随着国内消费的增长,我国进口的奶粉这几年来一直在呈现着规模持续扩大的态势。

在进口的奶粉中,新西兰是我国进口奶粉的最大来源国。一季度,我国自新西兰进口的奶粉为22.8万吨,占所有进口奶粉的95%。从新西兰一季度进口奶粉增加了34.8%。

郑跃声说,在奶粉大量引入的同时,建议消费者要理性消费,特别是近来一些国际知名品牌的奶粉接连曝出一些安全的问题,给国人的健康带来了隐忧。尤其是近年来国内网络代购、海淘等非传统渠道购买模式的兴起,其中有一些对进口奶粉的质量可能更加难以确保。在这方面,中国海关将继续会同有关部门,共同把好进口奶粉的原产地等关口,也建议大家尽量从正规渠道购买进口奶粉。海关将努力把质量不过关的奶粉拒之于消费之外。

(责编:薛白、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