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资航运企业在台湾批量建造集装箱船--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陆资航运企业在台湾批量建造集装箱船

2013年04月10日13:2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0日电 (记者乔雪峰)2013年4月2日,陆资背景的香港上市公司——海丰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丰国际)与台湾国际造船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台湾造船)在台北签署了8艘1800TEU集装箱新造船合同,合同金额近2亿美元。这是近年来陆资企业首次在台湾造船,是两岸港航业界深度合作的具体体现,进一步拓展和深化了两岸海上直航成果。

海丰国际是一家亚洲区域内领先的航运物流企业,截至2012年底,公司共运营60艘集装箱船舶、52条班轮航线,年集装箱运量超过177万标箱(不含空箱),以运力计在全球集装箱航运企业中排名第26位。与海丰国际同一大股东的山东海丰航运有限公司是经营两岸集装箱运输的班轮公司。台湾造船的集装箱船建造技术在造船界享有盛誉,其设计的1800TEU集装箱船是新一代节能、绿色、低碳、环保新船型,将进一步改善海丰国际船队结构,进一步增强海丰国际在亚洲区域市场的持续竞争力。

据悉,台湾业务主管单位和有关港航企业、航运协会的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责编:乔雪峰、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