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公布征地区片综合地价标准 最高价为每亩20万--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河南公布征地区片综合地价标准 最高价为每亩20万

高长岭

2013年04月11日07:39    来源:河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你家的集体土地如果被征收,政府应该补偿多少钱?4月10日,省国土资源厅公布了新的征地区片综合地价标准,新标准涵盖了我省每个行政村。

  据了解,省政府1月18日通知调整河南省征地区片综合地价,新的综合地价标准由省国土资源厅印发。征地区片综合地价是针对土地确定的综合补偿标准,包括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和新增加的社会保障费用,不包括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费。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综合地价标准每过两三年就应予以调整。

  此次调整把全省划分为2082个区片,每一个区片都有一个价格标准。调整后的征地区片综合地价平均提高了19.61%,全省均价达到每亩3.72万元。最高价为每亩20万元,最低价为每亩3万元。

  省国土资源厅相关负责人解释,征地区片综合地价由各地政府根据经济发展条件、居民生活水平、土地供求关系等因素决定,综合考虑了物价上涨、区位条件、人均土地数量、当地群众对土地依赖程度等各种因素,并聘请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专家对初步意见进行测算、评估,各地通过听证会的方式,充分听取了各界群众的意见,这一标准比较符合我省发展实际。

(责编: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