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业界希望燕窝产品重返中国--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马来西亚业界希望燕窝产品重返中国

胡光耀

2013年04月11日07:3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吉隆坡4月10日专电(记者胡光耀)由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和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联合组成的6人专家代表团9日抵达吉隆坡,开始对马来西亚燕窝产业开展为期两周的考察。

  此次中国专家代表团将对马来西亚的15家燕窝加工厂进行考察和检验。如果检验结果符合中方要求,这些企业将可获得由中国食品安全机构发出的准证,马来西亚净燕制品将可以重新出口到中国。

  马来西亚麻坡市谢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谢琳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中国禁止从马来西亚进口燕窝,致使大量燕窝积压,从事燕窝生产的企业经营陷入困境。

  他说:“过去确实有一些不法商人在燕窝上做文章,使一些出口到中国的燕窝产品发生不少问题,这是一个深刻的教训,从事燕窝生产和出口的企业应该反思。”

  受2011年“血燕事件”影响,马来西亚燕窝对中国出口处于停滞状态。由于被检出亚硝酸盐超标,中国从2011年7月开始禁止从马进口燕窝。在此之前,马来西亚约90%的燕窝销往中国。

  据保守估计,目前马来西亚已经有超过55吨燕窝滞销,燕窝从业者叫苦不迭。

  目前,马来西亚政府正在积极谋求恢复中国对其燕窝产品的进口。

(责编: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