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五条”助推南京房租涨1.5%--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国五条”助推南京房租涨1.5%

2013年04月11日07:58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根据国家统计部门发布的3月份CPI数据,江苏3月CPI同比上涨1.5%,比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而南京3月CPI同比增长1.6%,比上月高0.2个百分点,记者注意到,受3月份新出台的“国五条”影响,南京的租房市场比较火爆,房租上涨带动了居住价格同比增长1.5%。

  南京市物价局与国家统计局南京调查队联合召开新闻通气会公布数据显示,3月份南京价格总水平同比上升1.6%。其中,八大类消费品价格六升二降,食品、衣着、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等同比上涨。对价格总指数影响最大的依然是食品类。值得注意的是,在八大类中的居住价格同比上涨2.4%。“‘国五条’的出台,主要是影响了租房价格,3月房租同比上涨1.5%左右。”国家统计局南京调查队消费价格调查处处长范怀华介绍说,“不过,春节后很多人返城找工作,也是租房价格上涨的重要因素。”

(责编:乔雪峰、聂丛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