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食协否认白酒塑化剂标准放宽 将在两月内出台--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中食协否认白酒塑化剂标准放宽 将在两月内出台

胡笑红 王浩娇

针对近期有关白酒塑化剂标准将出台并且指标放宽的说法,昨天,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白酒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勇给予否认。昨天,马勇给记者发来声明称,近两个月以来,相关监管部门和食品安全标准制定单位,正在收集风险评估数据,结合白酒塑化剂现状,研究制定相应的临时限量值。
2013年04月11日08:0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针对近期有关白酒塑化剂标准将出台并且指标放宽的说法,昨天,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白酒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勇给予否认。

  此前,媒体报道称,马勇透露,白酒塑化剂标准将在两个月内出台,我国或将成全球第一个出台酒类塑化剂标准的国家。若无意外,新标准的塑化剂含量指标将会有较大幅度放宽。受此消息刺激,昨天酿酒股强势反弹,板块整体大涨2.9%,领涨各行业板块,其中酒鬼酒涨停,古井贡酒涨8.27%。

  昨天,马勇给记者发来声明称,近两个月以来,相关监管部门和食品安全标准制定单位,正在收集风险评估数据,结合白酒塑化剂现状,研究制定相应的临时限量值。

  “制定白酒中塑化剂限量值,是对白酒生产企业提出产品中的塑化剂控制指标”,马勇表示,它不能与卫生部551号文件(《卫生部办公厅关于通报食品及食品添加剂中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最大残留量的函》)规定的限量值进行从宽或从严的比较,而应当以保障消费者健康、促进白酒工业食品安全水平不断提高为目的。(记者胡笑红 王浩娇)

(责编:薛白、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