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贸组织报告显示:去年中国货物贸易额世界第二--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世贸组织报告显示:去年中国货物贸易额世界第二

刘歌

2013年04月11日07:2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相关视频】20111105《经济半小时》:自由贸易激活东盟 

(世贸组织报告显示:去年中国货物贸易额世界第二)网络配图

      世界贸易组织10日在日内瓦总部发布的报告显示,2012年我国在全球货物贸易额排名中位列第二,仅比美国少150亿美元。其中,我国货物出口20490亿美元,进口18180亿美元,货物贸易额为38670亿美元。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拉米对本报记者说,过去5年里,中国在全球贸易中的出色表现犹如从世界经济低迷的乌云中透出的一片曙光,给全球贸易增长带来希望。

  中国常驻世界贸易组织代表易小准告诉本报记者,在全球贸易举步维艰的背景下,中国贸易经过努力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中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举措是得力的。

  报告主要撰写人科尔曼·尼预测,受欧洲经济放缓继续抑制全球进口需求影响,2013年全球经济预计增长2%,低于过去20年2.8%的平均增速,全球贸易也将呈现缓慢增长,预计将增长3.5%。

 

 

(责编:孙博洋、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